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遇见纺大,欲见你 ——“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外院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作者:卫周瑶时间:2020-03-12点击:

    为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弘扬纺大精神,宣传纺大的办学历史以及学科优势,展示丰富的校园风采,宣扬浓厚的师生文化,外国语学院学子们响应学校“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的寒假返校宣讲活动号召,18级李远志,何梅灵和19级蔡文斌团队共计13人于2020年1月15日前后,分别前往湖北省巴东县第一高级中学,郧阳区第一中学,襄阳市第一中学进行了宣讲。同学们以自身的生活为切入点,以“崇真尚美”的校训为口号,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学校生活等方面进行讲解,既有效地激励了高中学子的学习热情,又使自身的演讲能力得到锻炼。

    第一阶段:现场宣讲

    每一站,各团队成员首先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此次的目的,通过播放了纺大招生宣传动画视频和PPT,让大家对纺大的师资,各学院以及专业,历年招生情况,今年招生政策等基本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然后分享了大学生活的经验,以及高考前的一些学习技巧,并与在场学弟学妹们进行简单的互动答疑。活动最后,现场创建的学习交流辅导群,为学弟学妹们提供线上助学服务。

    实践团队感悟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我更真切的体验到纺大的实力与魅力。我也觉得我收获良多,一是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母校,见到了曾经的和蔼可亲的老师们,看到了学习认真的学弟学妹们;二是给了我们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我是本次项目的负责人,这意味着我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前期组织和联系队员、和高中联系、组织到校宣传以及后期的整理总结方面都需要我仔细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积极地投入,感谢这次活动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总之,这项活动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学校能一直坚持举办下去,也希望以后的活动能越办越好。

    第二阶段:线上助学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到来,彻底改变了全中国人特别是湖北人的所有生活。特别是对于高三的学子来说,一方面,他们无法按原计划回到学校开展常规学习,线上教学这种全新的方式,让他们遇到学习问题,任课老师可能无法及时一一解决。另一方面,日子一天天的过去,高考前复习的时间越来越少,焦虑浮躁的心情和生活方式的不同,都加大了在家中与父母产生矛盾摩擦的可能性,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普遍堪忧。

    在这个特殊时期,疫情也没有阻挡纺大学子传递爱的脚步。我们的实践团队充分利用网络,以线上助考的方式为高三学子实时在线答疑解惑,一对一帮助他们缓解考前压力、巩固功课知识,鼓励大家调整心情,为梦想而战,考入理想的大学。通过这种方式,从晓之理再到动之以请,以情动人,传递温情,充分展现纺大学子友爱,有情,乐于助人的美好风尚。

    结语:在这个寒假,外院寒假实践团队返回母校给学弟学妹们进行宣讲,活动开展圆满,母校师生佳评不断。第一阶段通过现场讲解,充分宣传了我校,让学弟学妹们对纺大有了一定了解,也燃起了学弟学妹们对我校的深厚兴趣。第二阶段,在线上助考活动中,实践团队给这些即将面临高考,还处在紧张复习生活中的学弟学妹们传授了备考心理调试的经验并给予了一些考前复习特别是填报志愿实用建议,耐心地向他们介绍了大学的有关情况,解答了他们对于大学生活的一些疑问,让大家对纺大充满了向往。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纺大学子的优秀风采,为我校招生宣传添上一抹靓丽的色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