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武汉纺织大学“我为祖国献支歌”外文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阎浩时间:2019-12-20点击:

    12月19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我为祖国献支歌”外文歌曲大赛决赛暨第十三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如期举行。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教务处处长何畏,团委书记段薇静,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琼瑛,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中原应邀出席。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八百余名在校生共享盛会,一同为祖国礼赞。第十三届外语文化节还收到了来自外院领导、教师,国际友人,兄弟学院、各级学生组织、学校后勤人员的祝福。

    闭幕式开始,校艺术团首先带来了精彩的街舞表演“Old School Night”。

    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女士致辞。她表示,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外国语言人才是学院的办学初心,扮演好中外文化交流使者是学院的使命责任,外语文化节历时十三载,初心不改,追求卓越,希望青年人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决赛现场,高潮跌宕。会计学院许嘉倩演唱的“Diamonds”,唱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经济学院方越的歌曲串烧“You raise me up + Earth song”,唱出了人与人间的真情也展现了人们对环境的重视;经济学院邢智玮的《莫尼山》,唱出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现代纺织学院梁倍铭的“long live”,阐释着人们对不朽的理解;经济学院彭绮悦的“something just like this”,诉说着未来前进的路;外国语学院章超的“yesterday once more”,唱出了对大学四年的挚爱和回忆。服装学院江睿桦的“Seventeen”,唱出了青春最美年华;外国语学院杨璨真情演绎一首“you raise me up”,表达自己对授业恩师浓浓的感恩之情。期间,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英文配音表演《花木兰》。

    闭幕式期间,外国语学院各系部、研究生也带了非常精彩的表演。英语系的老师们首先带来了深情款款的诗歌朗诵“Dream”。随后,商务英语系的老师带来英文歌曲“No matter what”,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带来优美的诗朗诵“Youth”,第二教学部带来好听的“Edelweiss”、第三教学部献上金曲“five hundred miles”,MTI研究生们精彩演绎英文版《我和我的祖国》。

    在闭幕式最后,还进行了武汉纺织大学“我心中的外语老师”颁奖和“外语教育 感恩有你”荣誉颁授仪式。经全校学生投票推选及各院班级的评审投票、外语学院教师投票推荐,结合学生评教入围全院排名前10%的标准,评选出2019年“我心中的外语老师”。校教务处处长何畏为华敏、关薇、陈宇兰、陈奇敏、杨雪、周文静、柯细香、唐娴、廖春燕、黎健等十名获奖老师颁奖,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为胡才慧、刘辉、庄小华等三名老师颁授“外语教育,感恩有你”荣誉。

    最后,“我为祖国献支歌”外文歌曲大赛决赛成绩公布,来自服装学院的江睿桦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邢智玮、章超获二等奖,杨璨、彭绮悦、方越获三等奖,许嘉倩、梁倍铭获优秀奖。

    武汉纺织大学外语文化节是我校一年一度的外语文化盛宴,至今已经举办十三届。外国语学院立足专业根本,举办了四六级一帮一、英文书法、配音等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同时也为纺大学子提供提升自我、完善发展自我的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