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之二——朋辈领航 携手同行
    作者:聂啸天时间:2020-10-12点击:

    10月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之“朋辈领航”分享活动在崇志楼116教室举行,19级学生代表蔡文斌和研究生代表(原16级学生)顿新琪参与分享。

    蔡文斌同学以“语言学习”为主旨,讲述了英语学习所需要的三个特性:主动性,广泛性,目的性,以此建议同学们大量阅读、拓宽视野,提高专业素养。同时通过自身经历,引导同学们分辨大目标与小目标的区别,从而珍惜当下,着眼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提问环节中,蔡文斌同学就“双学位”、“取得好成绩的诀窍”、“如何利用课余时间”、“如何提升笔译能力”等问题,为新生们作了切实可行性的回答,使大家对未来的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读研究生顿新琪同学就“心理健康”、“身体健康”两个方面对新生们提出建议:少熬夜多锻炼,管住嘴迈开腿;接纳他人,看淡是非。还特别强调:学习是重中之重,但也要善于处理人际关系。在亲情、友情、爱情三个人际方面要学会机灵应变各种问题,参加学生工作可以提升自身能力,对于兼职与实践要有正确的成本意识,长期投资需要再三考虑。

    在最后的环节,顿新琪同学给予新生们一句八字箴言: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大家认真地聆听分享交流,对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和见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