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学院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学生干部团课活动
    作者:叶妍君时间:2020-11-17点击:

    为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11月15日周日晚6点,外国语学院于4栋303教室开展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学生干部团课活动。本次培训会议与会人员分别是分团委书记卫周瑶、辅导员聂啸天以及各班班委和学生会学生干部。

    学院团委书记卫周瑶强调,实施“青马工程”是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团委工作要求,也是发挥我院在开展学生思想引领核心作用的必然要求。随后她介绍了我院共青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学院共青团工作。同时,对学生干部也提出要求,首先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学习首先尽量保证在班级前茅,工作要谨言慎行,树立学院主人翁意识。面对各类舆论问题和同学们的负面情绪,应积极引导,督促同学们开展班级相关工作。学生干部是同学与老师之间的交流枢纽,应积极向老师反映问题,引导同学们走向正确的人生方向。

    接下来,兼职辅导员、学院MTI研究生顿新琪给各班委关于协作管理班级提出建议,随后她以办公为切入点,就“表格命名要求”、“文件书写格式”、“邮箱传递形式”等基础工作流程做出规范指导。总结了大概要领,并且鼓励各班委勤加练习,尽快掌握各种表格制作方法。

    辅导员聂啸天表示:“一个好班级的管理离不开班级各位学生干部的工作配合。”要营造“讲规矩、有氛围、要团结、多沟通、多体谅”的氛围。学生干部是班级的中流砥柱,成员之间良好的的互相协作,会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动力。此外,在布置工作时,要理清工作内容、梳理布置步骤、通知明确工作、按时督促同学,高效的合作是学生干部应有的品质。

    会末,学生干部将以书面形式呈交自己的“感悟、困难、提升”对本次活动的参与感受进行反馈,也将提交对今后培训和自我提升的意见建议。通过本次“青马班”培训,提升了学生干部队伍理论学习和实践运用的结合,从思想上强化了理论武装,加深了认识,明确了责任,对团学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