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思创”论坛正式开讲
    作者:聂啸天 范茹意时间:2021-04-16点击:

    2020年4月15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在崇文楼303会议室举办了本科生“思创”论坛开启仪式暨第一讲活动。学院80名学生通过“到梦空间”APP报名参加,学院副院长罗绮伦和年级辅导员聂啸天列席,活动由商务英语12002班承办。

    罗绮伦首先进行了开场致辞。他表示,外语学习中有一个重要的内容,即文科学习也需要积极的科学探索,文科的探索与理科的沉浸实验室不同,但是同样是一个需要毅力和耐心的过程。同时,他鼓励学生在低年级就积极参与研究探索,以寝室为小组,加入到老师进行的项目中,在探索中学习知识、提高能力。随后,“思创”论坛活动负责人介绍了活动和团队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创建的初衷,让同学们在聆听他人的经历中获得经验,得到成长。



    紧接着,论坛第一讲正式开始,本次邀请了大四学生赵帆和MTI研究生顿新琪进行本科阶段学术论文撰写的分享。赵帆同学介绍了她在研究《英语对二外法语的迁移作用》时用到的方法和经验,顿新琪则分享了她在课题《基于语料库的谷歌和有道机器翻译文本质量对比研究》的心得和所查阅的资料。在场同学积极互动提问,活动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下圆满结束。

    据悉,在今年我校学术生态建设的大背景下,外国语学院立足长远、广泛发动,在学生工作中融入学术元素,通过各种形式的“第二课堂”活动,启发学生学术研究的意识,激发学生大胆求索的热情,为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