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商务英语 -- 正文

商务英语

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余桂兰时间:2020-08-14点击:

近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决赛结果揭晓,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和英语专业36名同学进入决赛,在余桂兰、黎健、吴志杰、关薇和彭姿老师的指导下,最终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9项的好成绩,决赛成绩达到60分以上的同学获得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颁发的“外经贸业务员”与“国际商务秘书”专业技能证书申请资格。

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是在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指导下,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制定详细参赛方案,指派专业教师开展线上针对性辅导。参赛学生综合表现优秀,充分展现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水平与风貌。学生的参赛有效检验了学院对新开专业学生的商务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水平。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以迎接商务英语专业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指南》,尝试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途径与方法,着力培养学生商务素养,积极通过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检验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