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聂啸天、叶妍君时间:2020-10-02点击:

9月30号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到心理健康中心的赵宝富老师,以“适应大学生活,塑造理性平和心态”为主题,为外院20级本科新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课。

赵宝富老师首先用丰富的生活实例,鼓励同学们学会管理情绪,不做情绪的奴隶,以平和的心态面对全新的大学生活;并通过“认知、情感、行为、生理”四个方面引导同学们“苦于未来,珍惜当下”,充分发挥对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认识建构性,接纳独立性,尊重差异性,通过不断的适应,在大学生活中舞出自己的风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

同学们在听讲中收获颇丰,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方向,消除了迷茫,信心满满地表示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一定能够”以梦为马,书写芳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