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院开展线上“心存感恩,与爱同行”诚信感恩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卫周瑶时间:2020-11-29点击:

为了更好的把资助宣传、资助育人与思想品德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诚信意识、励志精神和健康人格,11月27日-29日,我院各班在班级QQ群内开展以“心存感恩,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系列诚信感恩教育活动。

一、开展感恩短语征集活动。利用网络快速、迅捷的特点,在各班QQ群进行宣传和征集。学生编辑祝福短语或爱心小故事直接发送至班级QQ群。通过已征集到感恩祝福短语近千条,爱心小故事一百多个,并未来计划将之在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使全体学生受到教育。

二、召开感恩教育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召开感恩教育主题班会。由辅导员指导,学生干部进行组织,学生们自拟题目,“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感恩父母,师恩难忘”“奋斗创造人生,感恩永怀心中”等题目充分彰显班会主题。他们通过讲述感恩故事、聆听感恩歌曲、观看感恩视频等多种形式,用心体会父母的养育之恩。

三、开展写一封感谢信活动。在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中开展写一封感谢信活动。通过感谢信的形式,向父母、国家、学院、老师及社会爱心人士汇报自己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将感谢信送达设立企业奖学金人士,让捐资企业及个人了解获资助学生近况。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助学政策的理解,更加意识到作为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更应具有不畏困难、奋发学习、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争取早日成才,以回报国家、社会和学校对他们的栽培、关怀和资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