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田辉玉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聂啸天时间:2020-11-11点击:

    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办公室主任杜新年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参加调研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中原主持。

    会前,田辉玉实地查看了学院同声传译、商务英语和翻译实训室,走访了大学生英语自主学习室,了解了学院办公场地和基本设施。

    调研会上,学院院长谭燕保从学院基本情况、特色优势、主要工作、下步打算和存在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胡中原就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汇报。

    田辉玉对外国语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院工作汇报既有外语学院特色,也有深入思考和研究,办院理念和思路明确,别具一格,特别是服务学校、学科、学术、学习、学生五个方面意识很强,令人印象深刻。学院既有公共英语课程教学,又有两个英语专业教学,既有本科层次,又有硕士层次,任务很重,类别很多,付出很大,贡献也很突出。

    田辉玉指出,学院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要抓好育人工作。育人工作是学校安身立命的根本,一方面要注重育人的方向,老师要严守课堂教学纪律,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另一方面要注重育人的质量,核心环节在于抓好课堂教学质量,特别是加强检查和管理。

    二要抓好科研工作。大学老师的工作不仅是知识的传承,还有知识的创造,以及对提升教学质量水平的研究,在教学中研究,在研究中教学,才会有新的知识、新的理念、新的方式和新的手段,去培养学生成为创新性人才。

    三要抓好人才工作。人才不仅强国、强省,还能强校、强院,人才是第一资源,办学的竞争根本上是人才的竞争。要加强高层次人才和青年博士引进,针对不同学科专业,采取差异化的政策。

    四要抓好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是把方向、聚人心、增动力的重要工作。学院党委要发挥政治保障作用,基层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要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更加有力有效,更好地保障学院事业科学发展。

    田辉玉强调,学院近期要做好两个方面工作:

    一是“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把规划编制工作作为一个学习提高的过程,变成全院分析现状,找到长处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发展方向的过程。要广泛发扬民主,集思广益,使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二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师生管理,非必要尽量减少外出,外来人员尽量减少接访;学院组织大型活动、开展日常教学,要注意保持必要的物理空间;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落实公共场所消毒等防疫措施。

    田辉玉希望,外国语学院在已经取得好的工作成绩基础上,经过学院班子和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和奋斗,取得更大进步和更加骄人的成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