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湖北省复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蔡文斌时间:2021-07-08点击:

    2021年6月12日至13日,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湖北赛区复赛如期举行。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是有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由于疫情关系,此次省级区域复赛采取线上比赛模式。经过前期选拔,武汉纺织大学共13位同学初赛晋级复赛。此次复赛汇聚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数十所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我校外国语学院老师带领我校学生与湖北省其他各大高校学生进行角逐。

    最终,我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胡子杨和蔡文斌分别以全省60名和81名的成绩斩获湖北省三等奖并晋级华中大区赛,刘心依燃,何曼, 望云姣 黎南思 顿新琪,谷莹莹, 杨璨,陈肖潇,韩笑9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赛前,在黄雪岚和曹婷老师的组织下,建立了口译备赛小组群,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口译学习和备赛经验,交流提升口译能力,大家积极参加曹婷老师的线上口译课程训练,进行了大量的口译练习。

    同时在黄雪岚老师的指导下,在阳光校区4-304同传室组织了主题为“外交部全球推广湖北”的视译和交传练习,刘慧,胡梦君,刘心依燃等多位同学积极参加,相互交流,进行了多次集中的听译、笔记法、表达能力训练,为省级复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外国语学院一直秉承“以赛促学、学用结合”的育人理念,积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竞技中增进交流互鉴,助力学生更好更快成长。今后学院将不断探索提高学生外语学习能力的路径,促进外语教学水平整体提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