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HOME

    通知公告

    第三届新时代翻译教育的使命与中国文化传播学术论坛(一号通知)
    作者:时间:2021-07-21点击:

        2021年适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之年,也是开局“十四五”、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创新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研究与实践,是向国际社会阐释好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文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应有之义。为共同探讨新时代赋予翻译学科的教育使命,提升翻译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完善校本特色翻译学科发展与特色翻译人才培养方案,研究中华文化对外传播的途径与方法,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和武汉纺织大学将于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共同举办第三届“新时代翻译教育的使命与中国文化传播学术论坛”。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由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湖北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武汉轻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协办。

    一、主要议题

    1、翻译学科发展与翻译人才培养

    2、汉外翻译与中华文化对外传播

    3、外语学科教师发展与学术研究队伍建设

    4、翻译教育的校本特色

    二、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21年9月25日下午(1:30-5:30)

    2、地点: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三、主旨发言嘉宾(按专家姓氏音序排列)

    胡开宝: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院长

    刘军平:武汉大学翻译与比较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平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教授

    钱建成: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

    文旭: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

    许明武: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

    会议不收会务费,同时将征集优秀论文结集出版,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会务联系:熊老师:027-59367300 13437193587

    二〇二一年六月二十六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