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首页

HOME

    教学动态

    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首获湖北省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三等奖
    作者:彭姿时间:2019-03-19点击:

    2018年12月,首届“湖北省高等院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该赛事由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20所高校代表队参赛。我校商务英语专业的17级本科生马子璇、范敏、凡浩铭参赛并获得三等奖。

    该赛事分为平台赛和现场赛两个部分,在彭姿和关薇两位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团队完成了比赛的平台知识技能的自学和测试。第二阶段的现场赛采取团队赛的形式。经过筛选,我们最终选择了“面向非洲市场的充电宝业务”作为团队选题。商务英语教师团队的黎健和胡远兵老师加入了指导团队,英语专业的本科生黎泽淳参与学生团队陪练,经过两周的密集训练,参赛选手在现场赛中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和展示技巧,现场气氛活跃。最后,我校现场赛比平台赛得分高出了20多分。参赛队伍的总成绩计算方法为平台赛和现场赛各占50%,最终成绩获得了湖北省三等奖,该奖项是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的首次省级竞赛参赛与获奖。

    此次大赛体现出商务英语专业的英语语言技能、国际贸易技能、国际商务沟通能力及跨学科综合知识应用能力的全面统筹发展的重要性。比赛过程中很多同学自发组织过来观摩学习,给选手加油鼓劲,体现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向心力和学习积极性。此次大赛大力促进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同时,我校商务英语专业通过专业竞赛以赛促学,不断提高学生的英语实践能力。此次大赛对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实验室建设提供了有益思路,对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的提升提出了要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