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首页

HOME

    教学动态

    商务英语系开展第二次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柯细香时间:2021-04-30点击:

    为推广教学经验进而提升商务英语系全体老师教学能力,2021年4月29日商务英语系组织了第二次教学观摩活动,系部老师们观摩了彭姿老师的《商务英语口译》课程。

    彭姿老师在课堂教学中表现出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环节设计安排清晰明了,过渡自然。 能结合口译教学的特点,有效开展活动,让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并能引导学生充分运用所学口译技巧进行口译表达; 善于结合思政内容如习近平讲话展开口译教学活动。每个教学环节在开展教学活动的时候,能够清晰准确地交代教学任务。

    这节课属于任务型教学,整节课老师与学生关系融洽,互相配合,默契度高。老师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完成教学任务。教学以学生为中心,整节课利用任务引导学生进行探讨学习,让学生积极主动的融入课程。

    最后,参与观摩的老师们也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如除了口译技巧任务展示外,课堂上还可以适当增加一些现场口译练习或现场模拟口译如两国高层会谈口译、公司谈判场景口译,以此让学生获得更加积极的学习体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