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工作培训
    作者:聂啸天时间:2020-11-26点击:

    11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4栋303教室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培训。本次培训会议由兼职辅导员顿新琪主持并授课,全体辅导员,各班心理委员及相关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结合前期心理测评反映的情况,及各班级前期暴露出的寝室关系紧张、学习压力大,时间精力难平衡等问题,以“团结协作 和谐氛围”为主题,进行心理工作方法的培训。

    顿新琪首先列举了当前阶段的一些问题,通过心理健康知识来分析应对方法,同时规范了工作的流程和标准,同时强调,做好心理工作绝不仅仅是辅导员和心理委员的事,全体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都应参与其中,加强协作,营造“讲规矩、有温度、要团结、多沟通、多体谅”的氛围。

    卫周瑶老师指出当代大学生普遍具有对生活迷茫的特点,各班班委应正确引导,同时积极向老师反映问题,引导同学们走向正确的人生方向。另外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要盲目跟风,开心过好每一天,快乐成长。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心理工作方法的培训,又是一次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勉励,对学院学生心理工作的健康开展具有积极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