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 “新年新气象 安全文明牢记在心上”主题班会
    作者:宋美琪时间:2024-02-24点击:

    为迎接新学期的开始,确保同学们平平安安返校。2月23日,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新年新气象 安全文明牢记在心上”主题班会,师生云端相聚,做好开学提醒和准备工作。

    首先,连日的雨雪天气,关注同学们的返校路途安全格外重要。班主任提醒同学们出行前提前查明天气情况,应格外注意道路湿滑、能见度降低等因素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做好出行方式的选择。班主任还讲解了应对冰雪灾害的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一定注意人身安全。

    其次,防范电信诈骗也是同学们需要时刻警惕的重要内容。班主任向同学们普及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范策略,强调了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陌生人的电话、信息或链接,避免成为诈骗的受害者。

    另外,在宿舍消防安全方面,班主任提醒同学们要保持宿舍的整洁与通风,不堆放易燃物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严禁使用违禁物品,确保宿舍环境安全,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最后,班主任鼓励同学们要做好新学期个人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积极参加实习和社会实践,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为更好的个人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学期的开始是一个新的起点,班主任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安全意识、文明素养,并在学习上更加努力,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让我们以新年的新气象,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