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友风采 -- 正文

院友风采

PHOTOS

院友风采

饮水思源,心系母校--黄健校友在学校设立“启智助学奖学基金”
作者:甘新敏时间:2023-04-10点击:

4月6日下午,由我校2009届校友、字节跳动资深研发工程师黄健设立的“启智助学奖学基金”捐赠仪式在外国语学院读“习”有声学生成长服务站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出席捐赠仪式,校友工作处、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由谭燕保主持。

罗锦银向黄健颁发捐赠证书,感谢黄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注和关心,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更多同学向黄健校友学习,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二是希望更多校友学习这份情怀,关心纺大发展,回馈母校和社会;三是希望两个学院用好这笔捐赠,培养出更多传承发扬校友情缘的好学生。他指出,校友对学校的每一份支持与关爱都是学校建设发展历程中的宝贵财富,黄健对教育、对母校的崇高情怀和对学弟学妹的无私大爱,正是教育的真正内涵和价值体现,希望黄健及所有纺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多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和感悟,一起见证“美好纺大”的发展。

黄健校友由衷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育,回忆起在母校学习的青葱岁月,他动情地说,“母校是我难以割舍的心灵净土,是梦想启航的地方,虽已离开母校十四载,但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为母校在各个学科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自豪,也衷心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英语12202班黄雅欣激动的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校友捐赠仪式,真心为纺大培养的优秀校友感到骄傲,作为纺大人,我一定会以校友们为榜样,一步一个脚印,共同缔造美好纺大新未来。”

据悉,“启智助学奖学基金”是2022年黄健校友在其毕业中学江西省瑞昌市武山学校创立。本次在纺大,黄健意愿出资五十万元设立“启智助学奖学基金”,第一笔到账二十万元,用于传媒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建设,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回馈教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