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院友风采 -- 正文

院友风采

PHOTOS

院友风采

特等奖!武纺学子在第五届大学生五分钟科研演讲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华敏时间:2022-09-15点击:

随着2022年8月12日和8月20日全国决赛的举办,历时将近半年、用英语陈述科研项目的第五届大学生五分钟科研演讲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来自机械学院的左欣怡同学及其团队成员刘威,李佐获得全国特等奖,其英语指导老师为外国语学院华敏、蔡倩老师,专业指导老师为马双宝、沈满德老师。来自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石紫迪和些婧一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其英语指导老师为外国语学院的蔡倩老师。另外,还有其他来自管理学院,材料学院和化工学院的8位同学及其团队分别荣获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管理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潘帆同学,在参加比赛时还是一名本科生。在其导师周新建博士的指导下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总决赛。本赛事作为一项全公益活动,其目的是促进我国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提高他们用英语从事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帮助我国未来的科研工作者有效地向国际同行介绍自己的学术思想和科研成果。赛事要求参加者以团队形式开展一个科研项目,然后用英语写成科研报告或论文,再用5分钟用英语向没有专业知识背景的听众报告项目结果。

本届大赛有将近50个赛区。每个赛区由一个独立院校组成,或由多所学校联合组成。全国有近70余所高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赛事,尤其以工科和医科类高校居多,如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总参赛视频数近7000个。

我校学子们在第一次参赛的情况下从全国70多所高校,7000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六名的优异成绩,这离不开学校为学生们搭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科研竞赛等宝贵平台。学生们在科研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在语言和学科教师的精心指导下用英文清楚地阐释对研究问题和意义的理解,展现了未来新一代科研人员的国际视野和严谨自信的学术风采。本次大赛同时也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术英语读写和听说课程改革的成果,体现了外国语学院不断创新进取的精神。期待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能有更多学子站上更高更大的国际学术舞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