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英语 -- 正文

英语

外国语学院 2020 年第二学士学位 面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时间:2020-09-02点击:

为切实做好 2020 年我院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的录取工作,结合《武汉纺织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原则

坚持在全面考查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坚持严格第二学士学位试组织管理,公平、公正、公开;坚持以人为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二、组织领导

外国语学院成立第二学士学位录取工作小组来负责2020年学院第二学士学位面试和录取工作,统筹安排疫情防控、面试录取、网络技术支持、后勤保障等工作,制定学院第二学士学位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对相关人员进行政策、纪律、规则及程序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组织对考生的面试试考核,提出拟录取考生名单。

组长:谭燕保、胡中原

组员:罗绮伦、柯群胜、王芳、陈韵如、钱茂华、唐娴、刘晨昊、张晓燕、卫周瑶、苏小勇

三、面试形式

本次面试采取远程面试方式进行,面试平台为腾讯会议。

本次面试分英语语音及口语测试和心理面谈两部分。

四、面试时间

时 间

试项目

方 式

备注

8月17日上午


腾讯会议平台远程面试

(带摄像头的电脑)

考生本人在单独安静的房间,室内不能有其他任何人。

8:30-12:00

英语语音及

8月17日下午

口语测试及心理面谈

13:00-17:00


五、面试内容

为保证面试顺利进行,学院将在面试前组织过程模拟和测试,具体时间及方式将在面试QQ 群中通知。

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共计不少于 15 分钟。

1、英语语音面试:在腾讯会议平台上进行。考查方式为考生依次进入候考室后随机抽取试题,有3分钟时间熟悉试题并练习,然后进入考试现场进行朗读。满分为50分。

2、口语面试: 在腾讯会议平台上进行,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2分钟英语自我介绍;第二环节由面试专家现场提问,考生口头回答,旨在全面考查考生的基本语言素养等。满分为50分。

以上1、2两项面试语言为英语。面试将遵循“随机确定考生面试次序”和“随机抽取面试试题”的“两随机”原则。

3、心理面试: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学生简要介绍个人学习经历和特此,时间控制在1分钟之内。第二部分面试老师就个人简介部分随机提1-3个问题,考察学生在线答辩的逻辑性、临场表达能力和基本心理素质。满分为20分。

以上第3项面试语言为汉语。面试过程将遵循“一对一交流”原则。

六、考生准备

1、良好的网络环境;

2、一台有摄像头的电脑并提前在电脑上安装“腾讯会议”软件;

3、整洁、安静并照明良好的面试环境。要求面试时能完整地拍摄到考生上半身并能清晰展示房间背景,排除面试房间中有其它人协助的可能;

4、身份证。面试前学生需清晰展示身份证;

5、面试开始后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开镜头、改变镜头拍摄场景、截屏或使用虚拟背景等状况。

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年8月14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