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商务英语 -- 正文

商务英语

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实施方案
作者:时间:2020-08-11点击:

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国语学院2020届英语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提高毕业论文质量,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论文指导工作委员会/论文答辩委员会

委员会主任:谭燕保

委员会成员:罗绮伦、柯群胜、王芳、曹火群、钱茂华、唐娴、刘方荣、

柯细香、黎健、陈奇敏、施海霞

论文指导工作委员会负责协调各项论文工作,包括督促论文工作进度、商讨论文答辩分组及确定论文答辩选用网络平台等。论文答辩期间,论文指导工作委员会将自动更名为论文答辩委员会,负责协调答辩期间各项工作,确保论文答辩顺利进行。

二、方案细则

经外国语学院论文指导工作委员会决定,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网络答辩安排如下:

1、答辩时间

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下午2:00

2、答辩形式

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采用网络视频答辩的形式进行。

3、答辩网络平台

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平台采用“腾讯会议”。

4、答辩流程

答辩过程中允许答辩师生同时在线。答辩学生可利用屏幕共享功能展示辅助陈述用PPT或PDF文件、或论文文本。学生陈述时间不少于10分钟,答辩评委教师提问和学生回答时间不少于5分钟。

5、答辩平台测试

为确保答辩师生熟悉网络平台使用功能,各论文答辩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均应于2020年5月23日前安排一次答辩测试,具体时间和形式由各论文答辩小组自行决定。

6、过程督导

学院督导组成员本次论文答辩需全程参与论文答辩工作,并做好督导记录。

督导组成员为论文指导教师的参与本组论文答辩工作:

姚范美、刘芳荣、彭姿

督导组成员非论文指导教师的参与本次论文督导工作:

罗绮伦、郑亚娟、杨雪

7、答辩分组名单

第一组:

答辩组长:唐娴

答辩评委:唐娴、谭燕保、刘珊答辩秘书:曹福然、汪立勤

答辩学生:13人

万双、秦丽云、冯倩云、陈天扬、张柯欣、顿新琪、毕晓琪、袁斯淼、祁迪、杨欢、周蓉、丁立荣、袁鹏荣

第二组:

答辩组长:刘方荣

答辩评委:刘方荣、何畏、曹火群、彭姿答辩秘书:尹亚琴

答辩学生:12人

梁佩佩、王媛爽、章超、吴心怡、向玉敏、杨小雨、龚晓敏、郭长红、张晨辰、余珊、梅贵龙、王静娴

第三组:

答辩组长:柯细香

答辩评委:柯细香、柯群胜、汤富华、曹婷答辩秘书:王克洲

答辩学生:12人

吴滢秋、陈金珍、卢沐垠、肖青、刘力颖、李美瑶、赵雅婷、徐新月、姜沭玎、余慧玲、胡瑞琪、王素心

第四组:

答辩组长:黎健

答辩评委:黎健、韩征顺、周文静答辩秘书:刘星

答辩学生:12人

邓筠、王怡然、苏武、程涛、张一眉、潘越、汪陈博文、王晶、向婷婷、肖雅婷、黎泽淳、任佰倩

第五组:

答辩组长:钱茂华

答辩评委:钱茂华、赵伟、余桂兰、潘寅答辩秘书:张倩茹

答辩学生:13人

谢芳芳、雷天、田彩霞、王策、曾令萍、晏思敏、朱茜茜、祝慧丽、邱苗、

刘青菀、朱倩、蒋漪漪、王琀玥

第六组:

答辩组长:陈奇敏

答辩评委:陈奇敏、郭显芳、刘辉、王越 答辩秘书:程耕

答辩学生:12人

武旺、陶芳雪、赵莎莎、张娟、管琳玉、卢家佳、黄容、丁俊怡、望云姣、

万姝言、李文倩、陈美欣

第七组:

答辩组长:施海霞

答辩评委:施海霞、姚范美、黄雪岚 答辩秘书:黄文船

答辩学生:13人

刘应杰、胡冬妍、邓凯、何莎、吴文连、雷艳琼、卢洁、高蓝蓝、严萌、王紫薇、龙林谷、孟丹、吴小露

8、答辩组长职责

(1)答辩组长在5月1日之前,在企业微信上或者QQ上建立本组的答辩组群。

(2)答辩组长负责督促和提醒本组内教师的论文指导工作。

(3)答辩组长在“交换评阅”之前负责把本组学生的毕业论文收齐并分发给本组答辩评委教师进行交换评阅,督促本组评委教师在答辩之前完成交换评阅。

(4)答辩组长在5月10日之前把本组答辩学生和答辩秘书拉入本组的企业微信群或者QQ群,并在5月20日之前组织本组学生、答辩评委教师和答辩秘书进行网络视频答辩的网络和设备测试,让学生和教师熟悉网络视频答辩的操作,特别是共享屏幕在线播放PPT或者PDF或者论文文本、在线提问和回答等相关在线操作。

(5)答辩组长在5月21日之前,要在“腾讯会议”上预约本组的视频答辩会议,把腾讯会议号告知答辩组所有成员和督导组,确保5月28日的网络视频答辩能够顺利进行。

(6)答辩时,答辩组长督促本组答辩秘书及时提醒下一位学生做好答辩准备。如果有学生遇到网络故障,答辩组长督促答辩秘书给学生打电话,了解情况以后予以妥善处理。

(7)答辩结束后,答辩组长立即组织本组答辩评委教师对学生的毕业论文学术水平和答辩情况进行评议,就学生是否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进行表决,确定学生的毕业论文答辩成绩,并且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的学生名单。

(8)答辩结束后,答辩组长收齐本组“成绩评定记录”和“答辩评分表”,发给答辩秘书,让答辩秘书进行成绩计算。

(9)答辩组长督促本组学生在教务系统上传毕业论文的电子材料。

9、答辩秘书职责:

协助答辩组长做好网络设备调试、论文收集及材料存档工作。在学生进行毕业论文答辩时,答辩秘书要及时提醒下一位学生做好答辩准备;如果学生遇到网络故障,答辩秘书要给学生打电话,了解学生的情况,及时反映给答辩组长,进行妥善安排。答辩秘书要做好答辩记录整理工作。在答辩结束以后,答辩秘书要统计和计算本组学生的答辩分数,并填写本组学生的答辩评语。

外国语学院

2020.5.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