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商务英语 -- 正文

商务英语

2020年外国语学院毕业实习方案
作者:时间:2020-08-11点击:

鉴于2020年特殊的疫情防控形势,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及商务英语专业毕业实习整体上本着 “不外出,不聚集”的原则进行。

一、目的与要求

毕业实习是本科教学的重要环节,对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更是培养、训练学生观察社会、认识社会及学生将大学四年所学的专业基础知识与社会实际相结合以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学习过程,也是学生即将踏出校门、接触社会和尝试就业不可或缺的训练步骤;

通过毕业实习,要求同学们了解、熟悉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初步掌握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各项基础工作和各项职能实践;了解公共管理和社会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对策,巩固和完善学校里学过的理论知识,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实习方式

2020年外国语学院毕业实习采取集中与分散实习两种方式。

1、集中实习

1)集中实习是参加学院共建实习基地组织的毕业远程实习。学院统一安排部分学生到基地实习并安排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专业任课教师担任专任指导教师。

2)2020年暑期集中实习备选单位:

传神语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

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厦门);

3)前期部分同学已经通过个人联系的方式参与了以上两家公司的实习并已经获得两家公司的实习结业证书的同学视为已经完成毕业实习;

2、分散实习

1)分散实习有学生选择、联系实习单位。自行联系单位时,需联系妥当该单位的实习指导老师;

2)分散实习的同学选择、联系单位应紧密与自己的专业相结合,包括政府部门、学校、各类企事业单位和语言培训机构等等;

3)分散实习的同学选择的实习单位需报学院审核,如审核不过关,则应服从分配参加集中实习。

三、实习安排

1、 实习动员:强调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及征集学生实习去向意愿;

2、 实习时间:2020年暑期实习,持续时间四周及以上,具体时间视实习单位时间安排确定;

3、 实习表格提交:按外国语学院毕业实习要求,所有同学需完成两份表格的填写:1)外国语学院实习鉴定表;2)外国语学院实习报告。表格盖实习单位印章后统一于下学期期初提交。

外国语学院

2020年6月1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