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大学英语 -- 正文

大学英语

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进入“互联网+”时代
作者:杨雪、刘珊时间:2020-08-13点击:

为顺应“互联网+”和“AI人工智能”的潮流,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学院引进了 Unipus 大学英语数字教学平台和 U 校园大学英语教学 APP,并率先在2018 级非英语专业学生中进行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从2018级学生开始,“大学基础英语”以及“英语技能训练”两门课已全面开始使用新视野大学英语智慧版课程教材以及配套学习APP—U校园。

U校园APP分为教师端和学生端。教师端主要提供以下功能:移动签到、作业测试、投票、补充资源、综合成绩设定、学习情况查询等;学生端主要有以下几大功能:课程学习、移动学习、外研随身学APP、平时成绩查询等。

“大学基础英语”和“英语技能训练”两门课采取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在线学习部分主要由学生在课下通过自主学习完成。学生每周需完成6学时的在线学习,4学时为大学基础英语课程学习,2学时为英语技能训练课程学习,完成总共12周,72学时的自主学习。线上课程为全校统一设置的《新视野大学英语读写教程(综合版)》、《新视野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智慧版)》在线必修模块,学生通过自主学习必修模块获得在线学习成绩。在线学习可以通过手机APP完成,也可以通过电脑端完成。学生需每两周以班级为单位去自主学习中心集中学习一次,完成任课教师布置的单元练习以及测验任务等等。学生也可在自主学习中心开放时间自行前往学习。同时,任课老师需通过U校园,对学生的学习进行监控,布置学习任务,如课前预习任务,单元练习任务,单元测验以及听力练习和口语训练。U校园在我校使用一学期以来,受到师生们的广泛肯定。师生们纷纷表示:U校园的使用为学生提供了个性化的丰富内容,帮助学生实现了碎片化的学习,可以有效锻炼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减轻了教师任课负担,发挥了测试促学的作用。特别是其附加的四级听力、文化课程等学习资源尤其受到学生欢迎。

在U校园的辅助下,大学英语课程混合式教学已初步实现。通过学生课下在线自主学习,老师课堂检测并拓展的方式,有效提高了课堂时间的利用率,弥补了课堂课时的不足,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同时还有助于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意识和习惯。在不久的将来,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还将引入智慧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iwrite, 视听实训智慧学习平台Utalk, 机考系统itest等更多智慧教学系统,让师生共享“互联网+”时代的红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