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大学英语 -- 正文

大学英语

2018级分级口语测试方案
作者:时间:2020-08-13点击:

本次分级口语测试的目的是在初选的100名同学中,选出64位A班同学。由于A班同学要求参加各项英语竞赛,因此对A班入选同学的口语基础要求如下:

1.发音清晰,声音洪亮,无明显地方口音

2.表达流畅,语速适中,无明显语助词习惯

3.思维逻辑性强,叙述条理清楚,关注当前发生的热点,能给出积极、正面的评价

4.自信、积极,乐于主导发言,具有合作意识

5.有一定的词汇量,能够正确读出文章中黑体字的发音

口语测试分四部分:

1.短文朗读

2.短文内容复述

3.问题讨论

4.问题回答

考试流程

一共5个考场。每个考场两名考官,20名考生。考生两人一组,即共10组。

测试试题为10套(Test1-Test10),考生按分组编号对应试题编号,如第一组考生(编号1A 1B)使用Test 1。

考生按照组号(由小到大)依次入场。每组考试时间总共为12分钟。

1.考生入场后,考官向考生分发试题,给考生1分钟时间准备。

2.考生A、B分别朗读试题中对应测试内容,时间分别1分钟,共2分钟

3.考生A复述朗读内容。考生B复述朗读内容。分别1分钟,共2分钟

4.考生A、B根据考官提问,以合作讨论方式给出各自的看法。共5分钟

5.考官分别向考生A、B询问对A班学习或对大学英语学习的认识,分别1分钟,共2分钟。

评分方式:

每个部分5分制,总分20分。(有一加分项为0.5分。总分最高20.5)

两名考官均需要给考生打分,最终成绩取平均值。

对于特别适合进入A班学习,适合参加演讲比赛、辩论比赛的同学,请考官勾选其姓名前对应的方框,推荐该生进入A班。

Part I短文朗读评分标准 (达到一个标准获1分,全部达到者获得5分)

1.发音清晰,声音洪亮

2.语速适中

3.基本无错词

4.基本无口音

5.断句正确

Part II短文内容复述评分标准 (达到一个标准获1分,全部达到者获得5分)

1.表达通顺、流畅

2.条理清晰

3.无明显语助词习惯

4.用词用句正确

5.无明显错音

Part III问题讨论评分标准(达到一个标准获1分,全部达到者获得5分)

1.发言积极

2.意思表达清楚

3.具有合作意识

4.表达具一定的逻辑性

5.思想积极正面

6.对该热点有所了解(加分项0.5分)

Part IV问题回答评分标准(请根据您对学生对于大学生活或者A班学习的理解的满意度给分,满分5分)

考场及监考人员安排:

一号考场(07-134):柯细香、柳迪

二号考场(07-133):杨雪、唐娴

三号考场(07-132):张红、陈宇兰

四号考场(07-131):李云霞、余演

五号考场(07-130):华敏、刘方荣

备考考场(07-135)

学生调度人员:

总调度:曾令宙

协作调度:刘明芳、吴凤娟、黎杨、彭琼

注意事项:

考生需于27日下午1:40分到备考考场07-135,由总调度曾令宙老师介绍考试流程及考场安排。

考生按考试编号进入考场,备考考生不能进入考场,需在备考考场等待,由各考场调度老师负责提醒进场时间。

考生考试结束即可离开,不要逗留。

监考人员及调度人员于27日下午1:30分到07-134,了解考试流程、评分要求,学生调度方案等并领取考试材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