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课程建设 -- 正文

课程建设

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吴凤竹时间:2022-01-14点击:

寒暑假假期,寒假不度假。2021年1月13日,寒假开始的第一天,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抓好人才培养,外国语学院在崇文楼413举行了课程建设研讨会。研讨会邀请教务处分管专业及课程建设的段钢副处长来学院进行课程建设辅导。

段钢从“金课”的“两性一度”(创新性、高阶性、挑战度)标准解读开始,指出一流课程建设的总体要求是创新性、示范引领性和可推广性。 在对国家和省级五类“一流本科课程”前两轮的申报和立项情况进行整体介绍和分析的同时,结合外国语学院的实际情况,段钢提出了诸多操作性建议。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罗绮伦和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认真听取了辅导报告。研讨会上,老师们就资源建设、线上线下学时分配、平台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讨论。研讨会气氛热烈,老师们直抒胸臆,悉数提出平时在课程建设中积攒的问题,段钢对老师们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改到深处是课程,改到痛处是教师。有了有使命感的教师,凝神课程建设及课堂教学,才有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外国语学院作为教学大院,课程建设将会永远在路上。

据悉,在举办课程建设研讨会的同时,学院同时在进行科研项目申报论坛及人才引进面试会。可预期,老师们将会是一个充实而忙碌,颇具获得感的“假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