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课程建设 -- 正文

课程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行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3-01-15点击:

寒假伊始,伴着窗外的瑞雪,外国语学院于2023114日晚7时在线上举行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教务处分管专业建设的段钢副处长做关于一流课程建设形势与政策解读,同时邀请刚刚获批省级一流课程陈奇敏副教授就《汉英笔译》课程申报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罗绮伦副院长主持。

时隔一年,这是段副处长第二次来到外国语学院做关于一流课程建设的相关辅导。这次,他除了介绍教育部“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和“金课”的标准外,重点介绍了省内各院校和本校各学院五类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情况,以及外语类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情况和机遇所在。他指出,外国语学院目前只有1门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课程建设进步的空间还很大。他还勉励老师们,只要有改革的动力和教学创新的激情,好的课程设计和申报结果自然会垂青大家。

陈奇敏副教授就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汉英笔译》做了申报经验分享,她介绍了五类一流本科课程的课程类型及特点、申报流程及申报材料、申报书基本结构及填写要求,重点展示了申报书各部分内容和教学设计样例的填写、修改过程。她建议大家要细读评审表,内容填写要具体,数据要详实,术语要规范,表达要清晰高效。她的经验分享干货满满,让老师们深受裨益。

老师们在研讨会上认真聆听,并就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向汇报专家提问,均一一得到解答。最后,谭燕保院长指出,课程建设支撑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支撑学科建设,课程建设要为一流专业建设贡献力量。未来,学院可从基础英语类课程、文化类课程和ESP类课程三个方向努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