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课程建设 -- 正文

课程建设

《商务英语视听说》课程建设分享——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开展十月教学观摩
作者:吴志杰时间:2023-10-19点击:

1018日下午,商务英语教研室与英语专业教研室联合开展了十月教学观摩活动,商务英语教研室关薇老师分享了《商务英语视听说I》的课程设计,吴凤竹老师分享了《商务英语视听说III》的课程设计、在线课程建设历程以及课程建设的成效,之后,两位老师就各自的课程进行了教学展示。


《商务英语视听说》课程是商务英语专业的专业必修课程,已经连续在商务英语开设了六年,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译能力,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让学生能够适应国际商务环境、进行有效商务沟通,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后续课程《商务导论》《经济学导论》《管理学导论》《商务英语写作》等课程做好知识与技能的过渡。

关薇老师首先介绍了《商务英语视听说I》的课程设计思路,在课堂上注重学生的能力培养,将课堂知识应用于各种商务场景,强化英语听说的能力与自信。关薇老师目前主要承担了《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英语语音》等专业核心课程,这些课程既需要教师具备很扎实的专业知识,同时具备很强的专业素养,关薇老师连续多年担任这些课程的主讲老师,教学反馈非常好,已连续获得三届教学质量奖,其中两项以院综合评教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校本科教学质量一等奖。

今年4月,吴凤竹老师主讲的《商务英语视听说III》课程以完整的课程体系、明确的学生能力培养导向、强逻辑的知识体系、丰富的课程资源、饱满的线上线下教学记录入围湖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遴选课程。混合式课程要求教师具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先进的教学理念、较强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强导向的专业培养目标意识与专业教师素养。吴凤竹老师在商务英语专业担任《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笔译》《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等专业核心课,这些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对专业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开展11月的教学观摩活动,以促进教师加强自身的知识管理、课堂管理与专业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