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课程建设 -- 正文

课程建设

外国语学院开展《理解当代中国阅读与写作》在线课程团队第五次集体备课
作者:吴凤竹时间:2023-10-27点击:

10月26日,在学院审核评估相关工作会议之后,外国语学院《理解当代中国阅读与写作》在线课程建设团队举行了第五次集体备课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教授主持,与会人员有课程建设团队成员:刘方荣、吴志杰、柯细香、唐娴、王越、杨雪、陈宇兰、吴凤竹。会议持续到21:00点结束。

会上,谭燕保教授和老师们一起明晰了课程建设理念和各个单元内容的统一架构要求,指出《理解当代中国阅读与写作》在线课程建设应以培养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为目标,应厘清各个视频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注重课程建设内容的整体性和前后单元内容的连贯性、一致性和逻辑性。同时,她还勉励团队成员开阔思路,灵活运用资源,把故事讲好讲生动,让学生有参与感。

吴志杰老师就此前拍摄的样片做了展示交流,团队每位成员就自己负责的单元内容做了展示交流,随后,成员一起研讨了每个单元的教学内容和视频内容呈现形式。在交流研讨中,团队成员对各个单元的教学设计和内容呈现形式有了更高的认识。

此前,《理解当代中国阅读与写作》已有单个视频上线“人民公开课大思政示范课”,课程建设负责人谭燕保教授已应邀在湖北省高校“理解当代中国”外语教学工作研讨会、全国“理解当代中国”虚拟教研室做主旨发言。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三进”工作和《理解当代中国阅读与写作》在线课程建设理念和成果得到了各方的肯定。课程团队也将继续研磨拍摄内容,优化课程资源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