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MTI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MTI教育中心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陆雪芹、刘珊时间:2020-06-12点击:

6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MTI培养研究会议,外国语学院谭燕保院长、柯群胜副院长、MTI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翻译实训室实验员邱凌云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柯群胜副院长主持。

柯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MTI研究生培养方案。他肯定了这个学期成功开展的云教学模式。2019级MTI学生已基本完成培养方案中的必修和选修科目,他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为翻译实践和论文开题工作。针对今年MTI扩招的新情况,他提出了实训室Trados增座的建议。此外,他还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申报做了安排。

MTI教育中心刘珊老师提出了毕业清单制定的问题,并与大家商讨了毕业论文开题的部分具体准备事项。华敏老师汇报了MTI学生竞赛准备情况和下学期MTI学生工作站实习的联络进展。陆雪芹老师汇报了MTI招生宣传进展。

谭燕保院长在听取大家汇报后,对MTI课程建设、MTI培养方案的修订、MTI新生入学前的暑期实践、远程教学完成后期末考试试卷归档和课程档案管理、学生实习工作站的建设、实验室的管理工作、译著翻译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悉心指导。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明确了MTI教育中心下一步工作的方向。MTI教育中心将在学院领导带领下,落实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完善翻译硕士培养机制,为专业评估做好准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