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Admission&Career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聂啸天时间:2021-03-18点击:

3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崇文楼203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中原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胡中原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就在学院层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三个明确”、“三个增强”为关键词作了动员报告:

一是明确“为什么学习”,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要把握好当前“两个特殊时期”,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时交汇期和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了解学习的时代背景。要深刻领悟“三个必然要求”,即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深化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要准确对照“四个目标”,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升学习的方向性,目的性。

二是明确“学习什么”,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坚定性。要通读好“四本书”,系统学习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这四本“指定用书”,打牢理论根基。要开展好“三会一课”,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把党的基本制度坚持好,落实好。要积极参加“教职工歌会”,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要组织参观学习,实地感受党史的厚重。通过这些形式的学习,让全体教职工党员坚定“四个自信”,切实能回答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重大问题。

三是明确“怎样学习”,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多办实事,坚持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以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帮困解难工作。要服务学生,教师党员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生为本,做好学业、成长、生活各方面服务。要下沉社区,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党员下沉社区制度,参加志愿工作,联系服务群众。落实到学院层面,就是组建好打造好几支党员团队,如考研指导团队、就业引导团队、竞赛辅导团队、思政教育团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服务好广大师生,服务好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

学院党委成员,副院长罗绮伦同时在会上公布了“331”课程团队建设方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