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语学子开展义卖报纸活动 为偏远山区建设筹资
作者:熊清池 陈新川时间:2013-10-22点击:


  日前,由武汉纺织大学英语志愿者服务基地联合《武汉晚报》社开展的微尘义卖报纸活动在江夏纸坊江夏一中附近进行,外语学院共有3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组织者宣布了活动的相关事宜,上午8点,志愿者们在学校阳光校区一食堂门口前集合,虽然初冬的清晨寒风阵阵,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的热情。9点整,30名志愿者兴致勃勃地向目的地进发了。到达目的地后,领好报纸,进行分工 。志愿者们就以小组为单位在江夏纸坊江夏一中附近开始了卖报活动。在卖报纸的时候,志愿者们耐心地向行人介绍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希望他们能献出一份爱心,为湖北偏远山区募捐筹资,支持当地的中小学危旧校舍改造。

  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来自江夏一中保安的阻拦和过多的卖报群体的竞争,尽管如此,志愿者们还是不折不挠,本着献爱心的信念在寒风中坚持卖报,卖完自己组的再帮其它组的卖,就这样互帮互助着直到卖完最后一份报纸。

  中午12点我们集合拍照留念,虽然都显得很疲惫,但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在4个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共卖出了200余份报纸,尽管数量不多,所挣金额也不多,但志愿者们相信通过大家的义务卖报活动,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支持湖北偏远山区中小学危旧校舍改造,为当地的中小学生送去一份温暖。
  此次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为爱心事业作贡献,也使英语志愿者服务基地的同学们在义卖中感受到了付出的快乐,锻炼了自己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