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创业经验 云端分享
作者:叶妍君时间:2020-11-27点击:

11月26日晚上七点,秉承当今社会积极发扬创新精神的理念,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开展“创业经验分享会”,19级优秀学子蔡文斌给怀揣梦想的大一新生分享了他的创业构想与创业经历,号召大家“积极创业,敢于创业”。

作为“武汉经纬语堂翻译公司”的执行董事,蔡文斌学长的创业精神与创业成功的经历给予新生鼓励,以自己成功的果实给新生树立起学习榜样。“创你所爱,业终成实”。首先,只要有自己热爱的东西,有好的想法,有好的创业思路,均可以投入精力加以实施,年纪不足以构成创业的瓶颈。其次,创业经费是必要,但不是首要,“国家大学生创业补贴”等项目将会为其提供相关的帮助。创业最重要是拥有上进心与批判性思维,在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上,在不影响学习的基础上,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铺就创业之路。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开放与壮大,大学生也应紧随时代大流,把握机遇。创业最大的好处在于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增加经验、以及提升社会责任感,这有利于提高综合素质和促进个人全面发展。诚然,拥有敢于创新的勇气、持之以恒的决心、敏锐慧智的洞察力是作为创业者所需的基本素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线上会议,给同学们未来的创业道路燃起了一盏明灯。相信在这个不断探索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真正发挥个人才华,在展现创新思想的同时把握时代脉搏,充分认识社会需求,早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成就自己的不凡人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