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 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甘新敏时间:2023-11-14点击:

近期,“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湖北省省赛成绩公布,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1级李骁原同学在英语组阅读赛项获得金奖,并成功获得国赛晋级名额。同时,我校学子获得银奖两项、铜奖四项、优胜奖五项的优异成绩。

在各赛项上,同学们充分展现纺大学子风采,在考察中,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过硬的综合素质、丰富的知识储备、对当代中国的独特理解、胸怀天下的国际视野,经过激烈的角逐,过关斩将,取得佳绩。

我校英语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突出“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致力于培养语言基本功扎实,具有深厚人文素养和健全人格,具有家国情怀、跨文化能力以及思辨与创新能力的语言服务人才。近年来,英语类专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以赛促学,取得了良好成效。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普通高校学科竞赛传统赛事。本次大赛新增了英语组笔译和口译赛项新赛事,在语种、能力和规模等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大赛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关注国内国际时事,加深对中国理论和中国实践的认识,加深对中国特色话语体系的理解,学会用中国理论观察和分析当代中国的发展与成就,为推动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国际化外语人才作出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