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情暖冬日,携心奔赴:外国语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作者:聂啸天时间:2024-02-04点击:

暖心奔赴,家校同行。为更加全面了解,及时掌握学生情况,加强家校联系,根据学校寒假家校联系“六个一”工作要求,1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毕业班辅导员聂啸天赴武汉市汉阳区20级小佳同学家中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小佳同学在备考研究生期间精神压力较大,伴有焦虑,面对面临考研复试、毕业论文、专八考试等多重压力,近期仍有失眠等情况发生。小佳的父亲常年在外务工,家中的衣食住行基本由学生母亲操持,辅导员经常通过与小佳的母亲交流小佳在校学习生活情况。

家访期间,小佳母亲很关心关注孩子未来的发展,自己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了一些,始终是碎片化的信息,担心作出错误的判断,耽误孩子发展。辅导员老师结合往届学生的真实案例,分析了不同发展道路的情况,并鼓励学生打好坚实的基础,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准确掌握形势变化信息,勇于去尝试摸索,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道路,不必过于担心和焦虑。

小佳的母亲表示,感谢学校一直对孩子的关心和帮助,没想到学校还会把对学生的关怀“送上门”,为我们排忧解难,心中充满暖意,我们一定好好鼓励孩子,走好以后的成长路。

通过此次家访,不仅准确掌握了学生和家长的困难诉求,更是巩固建立了家校之间的信任和渠道,走通了家校联系的“最后一公里”,为学院下步扎实做好学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