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喜报!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三十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陆雪芹 杨淑颖时间:2024-02-25点击:

2月22日,第三十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公示,武汉纺织大学共计24名学生获奖,创此项赛事历史最好成绩。外国语学院22级MTI研究生杨淑颖、商英12102班范佳琪、柯琬辰和鲁珈桐4位同学获得专业英语A组笔译特等奖,22级MTI研究生黄培之获得专业英语A组口译一等奖。

作为湖北省专业、权威、极具品牌价值的年度翻译赛事,湖北省翻译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30届,累计参赛逾48万人次,为社会发掘和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翻译人才,在全国翻译界享有盛誉。湖北省翻译大赛有力地提升了湖北地区高校外语教学整体水平,促进了中西部地区翻译事业的发展以及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第三十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与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共同举办。

近年来,我校学生参加此项比赛人数逐年增加,获奖人数不断攀升,获奖级别不断提高。这得益于外国语学院的积极组织和全体师生密切配合。学院积极宣传大赛并组织学生参赛。教师团队精心指导,以“翻译能力=语言(L)+知识(K)+技巧(S)+职业素养(P)”理念为辅导宗旨,进一步提升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能力,助力国家翻译能力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以赛促学,并初见成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