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学院举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企业高管报告会
作者:时间:2019-11-29点击:

为满足学生的多样化就业、创业需求,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当前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和趋势,11月28日下午,学院特邀湖北箭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建荣为该院2017级英语专业与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作讲座。讲座主题为“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与大学生就业”。

大会伊始,柳经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从西藏阿里军分区留守处汽车营当兵退伍后到独自创业的工作经历。他结合自身经历分析当前大学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式,并总结造成这一现状的两大原因:一是心态,二是技能。针对这两大问题,他为同学们详解介绍了解决方案。整场讲座围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背景、岗位情况和成功典型展开,探讨了何为跨境电商和怎样运营跨境电商平台等问题,着重分析了当前制约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最大因素。

柳经理谈到,虽然目前企业对电子商务的认识有所增强,但网络营销的推广时效性欠缺,网销渠道与传统渠道难以协同,电子商务人才市场仍有很大缺口。未来三到五年内,跨境电子商务将成为未来英语专业毕业生就业的一大主力方向,因此同学们应该放远目光,踏实勤勉,练好基本功,为就业做好准备。

柳经理的授课方式幽默风趣,与学生频繁互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跨境电子商务的兴趣。学院将继续顺应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准确定位,细化方向,借助校企合作,为培养出“基础厚、素质高、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而努力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