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就业

PARTY&UNION

招生信息

学院赴长阳一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曹福然 阎浩时间:2019-12-14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加强我校与优质生源高中的交流,12月13日,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率队一行四人赴宜昌市长阳第一高级中学开展“送讲座进中学”活动。长阳一中校长赵开望、副校长江汉桥等出席相关活动。

谭燕保院长一行与长阳一中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学校的历史源流、办学理念、学科特色等方面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并就双方共同所关注的我校录取分数线、高考志愿填报信息、学科特色契合点等关键问题,强化了信息的交流与沟通。


谭燕保院长与赵开望校长就高校职能的深化与升华等问题展开探讨。谭院长提出,高校与高中在学缘构成、学科匹配、学生就业需求等方面具有高度的关联性,而高校教育资源作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公共资源同样有义务服务于高中教育。赵校长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化双方自2014年以来所建立的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关系,并进一步优化双方的合作机制,为广大高中生创造更优质的教育环境并提供更及时的教育资源。

会毕,谭院长应邀于长阳一中大会议室围绕高中生普遍最为关注的“英语学习”问题做了由浅入深、声情并茂的讲座。伊始,谭院长由中英语言表象的差异性上升到双语思维的区别点切入,结合当前高中学生感同身受的语例进行讲解,并结合分科特色提出“文科生让生活充满了诗意”,发展需要逻辑、精确,然而生活与幸福则万万不能让诗意“缺席”等重要论点,引发在座的700多名学生的广泛共鸣,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紧接着,谭院长将全球化格局与当前逆全球化苗头与语言文化大语境相融合,启发学生的积极思索;并由此抛出模糊与精确的需求差异这一关键问题,引发在座学生的纷纷抢答,而谭院长则结合互动指出西方思维在当前大众生活中的片段化映射。与此同时,谭院长还通过学生耳熟能详的生活化实例引发在场学生对语法 “时态”等难点的关注。还由小见大通过“interested与interesting的差别”讲解了个别单词在高中阶段的运用与掌握,并与高考真题所需的技巧性相结合,由此既轻巧地阐释了相关语法知识,还佐证了英语学习的趣味性。讲座氛围热烈,尾声时谭院长与提问学生就英语思维等宏观性语言认知问题展开进一步沟通,妙语连珠之处引发学生阵阵掌声。


整场讲座,谭院长以热点话题切入,运用风趣幽默又不乏学理性的讲解,将枯燥的知识难点娓娓道来,并于讲座尾声上升到中国的新时代宏观文化语境,为处于三观建立关键时期的长阳一中学子们带来了精彩一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