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就业

PARTY&UNION

招生信息

学院赴秭归一中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
作者:曹福然 阎浩时间:2019-12-13点击:

12月12日,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率队一行四人赴秭归县第一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秭归一中副校长王学勇、教科处主任何亮热情接待了谭燕保院长一行。


在秭归一中会议室,谭燕院长一行与秭归一中班子成员以及全体高三年级班主任围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开展了座谈交流。王芳副书记就我校办学历史,招生政策、秭归一中生源情况进行了介绍。谭院长从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等角度,着重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和外国语学院的重点建设学科及专业。秭归一中领导班子表达了对武汉纺织大学办学水平的高度认可,并结合秭归一中高三学生的基本情况,提出要进一步强化“高校—中学”之间的合作交流,通过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促进学校的人才培养和人才输出。交流结束后,双方举行了“武汉纺织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双方领导签订了《武汉纺织大学携手生源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


下午四时许,谭院长应邀在秭归一中五楼大会议室,以“英语学习”为主题展开讲学活动。讲座中,谭院长首先引用一处“网络语段”佐证出当前社会中存在着的“语言狂欢”现象,引发在座五百余名学生的极大兴趣与高度关注;接着,她以中英映射于文化生成与社会形态上的差异性展开剖析,并与学生展开积极互动。随后,她围绕学生高中阶段英语语法写得的痛点、难点——时态、动词非谓语等进行具体实例讲解,在引发在座学生广泛共鸣的同时也自然过渡到对“汉语诗意性”的阐释。除此之外,谭院长还结合大学课程《英语写作》为学生们讲解高中生写作中时常出现的错误与疏漏。


整场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讲座内容生动且兼具学术性,每至生动处均被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打断,取得了非常好的讲学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