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就业

PARTY&UNION

招生信息

学院赴兴山一中开展“送讲座进中学”活动
作者:曹福然 阎浩时间:2019-12-12点击:

12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党委副书记王芳,大英第一教学部主任刘方荣,英语系教师曹福然一行,赴宜昌市兴山县第一中学开展“送讲座进中学”活动。谭燕保院长作了题为《英语学习的“真”与“趣”》的专题讲座,兴山一中校领导班子、全体英语老师以及600余名兴山学子聆听了讲座。


整场讲座,谭院长以“英语语言”为核心,以“中西方语言文化差异”为主线,将语言文化与英语教育相融合,从“有意思的人生”和“学习本身的乐趣”出发,论述英语学习中的趣味性,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接着,谭院长引出关于英语学习的三个方面主要内容:“语言是存在的基础”、“语言的成与败”和“语言背后”。她从存在性和功利性两个层面,引导学生们对学习语言的重要性展开思考,并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从模糊性与精确性思维、直觉性与逻辑性思维、整体性与分析性思维等方面就中英两种语言展开文化层级的比较。最后,谭院长还结合高考真题,重点就“动词非谓语”等语法难点展开讲解,为学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原本一小时的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学生们依然意犹未尽,结束后数名学生纷纷找到谭院长请求签名,并表达出报考纺大的强烈意愿。


会前,胡校长带领谭院长一行参观了兴山一中校史文化展览厅,详细介绍了兴山一中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在兴山一中会议室,谭院长一行与兴山一中主要校领导进行了合作洽谈,并举行了“武汉纺织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