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今天我们相遇在“外”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
    作者:聂啸天、叶妍君时间:2020-10-05点击:

    9月30号下午外国语学院隆重召开2020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学院院长谭燕保、党委书记胡中原、副院长柯群胜、罗绮伦、副书记王芳以及本科生导师出席此次见面会。

    在《武汉纺织大学校歌》的合唱声中,见面会拉开了序幕。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教授为见面会致了精彩的开场辞,以颠覆性的解读“自作多情、自以为是、作茧自缚”,勉励大家满怀热爱和热情去开启大学新的征程、新的冒险,开阔视野,志存高远,勇敢的破茧成蝶。

    紧接着柯细香、钱茂华两位老师代表全体本科生导师致辞。柯细香老师流利地道的全英文致辞让新生们感受外语的魅力,钱茂华老师以简练的话语表达了对外院学子诚挚的问候。导师们真切的关怀使新生们感受到外国语学院的温暖。

    军训期间开展的“声动纺大,歌咏友谊”宿舍文化活动,使各位新生们团结一心,为宿舍争光,期间,选出了十二个优秀寝室作品,由外国语学院柯群胜副院长和罗绮伦副院长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19级学生代表蔡文斌和20级新生代表鄢奕分别进行了一段英文和中文发言,既激发了新生对外语专业的热情,也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期盼。

    会末,党委书记胡中原总结讲话,从“ 转变、目标、实干 ”三个关键词展开,殷切嘱咐新生们在外国语学院学会自律、明确目标、努力实干、不怕吃苦,为新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进一步廓清了迷雾、指引了方向。

    最后,全体新生合唱英文歌曲«友谊地久天长»,用满怀深情的歌声为新的征程吹响了号角,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努力圆梦。

    会议过后,学院专门组织对20级新生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进行了培训,针对新生特点规律和成长路径,规划了为其分类分段提供全程及个性化指导的详细方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