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书香育人 学海领航
    作者:钱茂华时间:2020-11-07点击:

    为积极推进外国语学院“英文整本阅读”系列活动,11月5日下午,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齐聚崇志楼220教室,聆听院长谭燕保教授针对《富兰克林自传》一书的导读。

    对于入学不久的外国语学院新生来讲,英文整本阅读是一项挑战,学生有各种畏难心理。然而,没有阅读就没有语言教育,没有阅读就没有文科教育,没有阅读就没有成长教育。谭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举例鼓励大家多读,并开展读后交流活动加深理解。

    在导读讲座上,谭教授首先从富兰克林的生平经历切入,引导和鼓励学生多阅读多思考,尝试生命中的各种“新创举”,同时在生活中加强自律,注重培养“生活中的美德”。随后,针对英语类专业的学习特点,谭教授特别指出该书语言简洁朴实,鼓励学生要学会改写(rewrite), 并且留心做阅读笔记,通过积累模仿来形成自己的语言风格。最后,就本书的教育意义,谭教授提示学生注重体悟富兰克林追逐梦想的艰难历程,在阅读中感受和了解异域文化。

    此次导读是“英文整本阅读”系列活动的首次亮相,从书目选择到导读策划,谭燕保教授都认真参与并给予大力支持,确保了活动取得实效并圆满成功。今后我们还会继续通过“师生共读”、“读写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帮助学生通过阅读拓宽视野、切实提高语言运用表达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