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首页

HOME

    教学动态

    翻转课堂:不一样的口译实践课
    作者:阎浩时间:2019-05-28点击:

    5月23日,为综合考察英专学生口译能力,在外国语学院曹婷老师指导下,学院全体2016级本科生在7号教学楼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英语口语实践活动——模拟新闻发布会。本次模拟新闻发布会,全程由学生自主组织,全员参与,是一次生动的英语口语教学翻转课堂全新体验。

    模拟新闻发布会内容紧扣时下热点,主题包括“中美贸易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复仇者联盟发布会”等,每一位学生都有机会上台承担口译员任务,从举止仪态、语音语调再到口译表达,学生们将日常口语训练技能课上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中。在模拟新闻发布会结束时,在曹老师的积极引导下,学生们就相互之间的口译表现情况进行打分,并分享交流各自的口译实践体会。

    指导老师曹婷表示,《英语口译实践》教学改革的大方向仍是以课堂为主要载体,在教学过程中贯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讲究学以致用,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学生参与到课堂的组织和互动中来,在情境体验中,收获口译能力的成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