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首页

HOME

    教学动态

    外院举办“国才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
    作者:吴志杰 刘方荣 阎浩时间:2019-04-01点击:

    3月28日下午,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内选拔赛在崇文楼301教室举行,经过前期自主报名和专业教师推荐,来自英语专业及非英语专业的21名同学参加此次校园选拔赛。

    比赛伊始,参赛选手分别从25个热点问题中任意抽取一个,进行时长5分钟的答辩准备,参赛选手根据自己抽取的问题表述自己的观点,观点要求条理清晰、逻辑严密且有一定深度,答辩时间为2分钟,主要考察参赛的语言综合水平、思维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答辩环节结束,第二轮为知识体系考察环节。参赛选手需完成一份英文版的时事热点问题测验卷,主要用来考察参赛选手的知识面,这也是作为辩论赛选手的必备条件。

    综合评估选手的口试、笔试以及评委老师提问的回答情况,本次选拔赛最终有8名选手入围最终的议会制辩论。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余演老师向8名选手讲解了议会制辩论的模式和辩论技巧,李云霞、关薇、吴志杰、刘方荣等几位评委老师为选手们提出的疑问进行答疑解惑,随后8名选手投入紧张的论题选择和角色分配中,让我们一同期待4月9日精彩的校园英文辩论表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