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首页

HOME

    教学动态

    商务英语系召开毕业论文设计研讨会
    作者:柯细香时间:2021-02-07点击:

    2月6日,商务英语系召开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研讨会。副院长罗绮伦、商务英语系副主任余桂兰、陈宇兰以及其他承担商务英语系毕业论文设计任务的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商务英语系主任柯细香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负责论文管理的陈宇兰副主任阐述开题报告和任务书的注意事项,诸如中英文标题是否一致、导师要求是否撰写、封面是否有跨页、任务书内容填写是否完整、参考文献的字体字号是否与模版一致等等。

    之后,导师们各抒己见表达论文设计构想,诸如论文选题的类型、论文选题的商务特征、论文选题的语言文化特性、纯语言文化类选题的比例、论文摘要的格式与凝练、论文正文的语言文化要素体现、论文正文的文学要素与商业的融合等等。

    最后,罗绮伦副院长作总结发言,提出了商务英语特有的毕业论文指导要求即语言、文化、文学与商业的融合以及商务英语毕业论文评估规范,并带领导师们认真学习了教育部相关文件《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使导师们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与使命,另外对下一步的论文工作也做了相应部署。

    本次研讨会及时为本届毕业论文设计指明了努力完善的方向,也为下一届商务英语系毕业论文设计做了很好的铺垫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