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首页

HOME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开展课程思政研讨
    作者:柯细香时间:2021-04-12点击:

    4月9日,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在崇文楼召开思政研讨会议。商务英语系主任柯细香主持了本次会议。商务英语系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柯细香讲述了思政融入课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积极响应“把牢政治方向,加强课程思政”倡议,鼓励广大教师在尊重课程内容的科学性、逻辑性、完整性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各门课程。

    接着,老师们各抒己见,阐述自己是怎样将思政融入日常教学的。商务英语系副主任余桂兰结合时政新闻讲述知识产权知识点,使理论与实际相联系,使学生理解深刻。商务英语系副主任陈宇兰讲述育人与教学的关系-润物细无声是最好的效果。孙丽华结合中国文化给学生讲述珠峰的两种命名,使学生兴趣浓厚。黎健结合新疆棉花事件讲述高级商务英语;彭姿结合中美高层会谈外方口译的错译来讲述口译技巧;廖雪辉讲述中国新年和日本新年的来历来传授语言及文化;袁哲从中法文化对比角度阐述语言的特征并强调中国传统节日的重要性;关薇结合外刊经济学人、纽约时报和中国日报的报道教授商务英语阅读课程。

    最后,柯细香鼓励大家把自己的思政想法和做法形成思政案例申报。

    老师们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有助于理清课程思政的思路和明确今后课程思政设计的方向。本次会议为思政课程和思政案例的申报作了准备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