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诚信于心·砥砺前行——我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卫周瑶时间:2020-07-08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大学生诚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优秀品质,2020年6月至7月,我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诚信于心·砥砺前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一、举办“贷款政策与征信知识”专题线上宣讲会

    各年级辅导员认真学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政策,面向所有贷款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点讲解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和申贷流程,培训支付宝和在线服务系统的使用方法,宣传征信知识,并倡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拒绝不良贷款。

    二、开展“诚信之行,共赴美好明天”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

    学院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印制的《还款指南》和《致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发放到每一位贷款毕业生手中,向学生倡议:人生之路,从诚信起步,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维护个人的信用记录。辅导员与每一位贷款毕业生开展一次“诚信谈话”,结合事例给学生讲述维护个人信用记录与个人利益的关系,进一步增强毕业生的征信意识和诚信品质。贷款毕业生们表示,将来一定恪守信用,按时还贷,向社会展示纺大学子的良好品质。

    三、“感恩资助,诚信有我”征文活动

    学院开展“感恩资助,诚信有我”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同学们用心书写对诚信的认识,并开展线上主题交流会,共同体会分享诚信、感恩、励志带来的正能量。

    此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坚持“整体设计、分层推进、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的活动设计思路,参与学生400余人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