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山水有相逢 来日皆可期——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留言告别母校
    作者:聂啸天、阎浩时间:2020-06-29点击:

    收拾四年的行李,整理四年的记忆。当昔日的纺大洋溢着温情,当熟悉的面孔挂满了祝福,当心仪的学士服穿在身上,当六月的光影定格于此刻,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从此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征程。

    一段段珍惜的记忆仿佛还在昨日,一处处熟悉的校景似乎就在身边,一个个难忘的人们常常勾起思念,本以为毕业季总能够尽情宣泄,但一场同疫情的战斗,让大学生活的最后时光显得意犹未尽,稍带遗憾。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在离校返程后,纷纷晒出在家身穿学士服的合影,并深情留言母校和老师:

    Message 1:看着老师们为我们忙碌的身影,心中涌起的是万分的眷恋与不舍:忘不了每月一次的寝聚;忘不了班长团支书细心的工作通知;忘不了辅导员四年如一的@全体成员和老师们在课堂上的谆谆教诲。离别时,我才知,对纺大,对外院,我已用情至深。

    Message 2:春夏流转一瞬间。这四年光景如同梦一般,如同图书馆门口的两排玉兰树,昨日黄昏还郁郁葱葱,夜晚的风一过,第二日就只剩稀稀疏疏的光干秃枝,嫩蕊花白散落一地。就这样,我们西北东南,劳燕分飞,野地无踪。那些寝室里的打打闹闹,欢声笑语;奋笔疾书、苦背单词的每一个夜晚;昏昏欲睡或是津津有味的每一个课堂,这些都成为了我身体中的一部分,融于血液中,珠串一般沉睡在记忆的箱笼里。六月是夏天,是梅雨,是成长与别离,是群星闪烁,是祝愿与美妙,是少年心事当拏云。再见啦,母校,君当生羽翼,一化北溟鱼。少年游,桂花酒,圆圆的绿荫是天堂。愿我们有朝一日,能在人生流水高山处相逢。

    Message 3:时隔半年,终于再次回到学校,4年来还从未怀着这样一颗小鹿乱撞的心情到学校,既期待着遇见这座校园,又害怕着我即将会失去她,但我更想做的是感谢她,感谢她是我大学4年的美好回忆的见证者。在这里,我遇见了朝夕相处小吵小闹一起happy畅聊的宝藏室友们;遇见了许多交心畅谈才智过人充满希望一起奋斗向前的宝藏朋友们;遇见了谆谆教导真心对待学生耐心负责任有能力的宝藏老师们;遇见了每一个让我收获成长快乐的一桩桩事和经历……我真的很爱很爱,这座校园,以及那每一个曾和我拥有共同或多或少记忆的人,我也很开心曾来到过你的生命中…谢谢你们!

    Message4:不像大多数同学的大学生活,是五彩斑斓的;我的大学生活更多的是灰色。感谢辅导员对我点滴关爱,让我对这个世界多了些信心。于您而言我是众多学生中的一个,于我而言,您是一道光。现在我好啦,会开心的过每一天!不愿别的,只愿您健康快乐。

    Message 5、6、7、8……一条条留言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字里行间流露着回忆、感恩和祝福,勾勒出校园青春的点点滴滴,见证着师生之间的情深谊长,这是外院学子对母校最珍贵的眷恋和怀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