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成长导航讲座
    作者:阎浩时间:2020-05-31点击:

    5月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0年成长导航讲座第一讲“就业视角下的英专生学习问题”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此次受邀主讲的是自由译者邹薇,140余人参加了线上互动交流。

    邹薇曾在加诚博教(北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担任高级文案翻译、市场区域经理,后相继加盟《凤凰财经》杂志、言灵创新翻译服务有限公司、Kabam软件(北京)有限公司等从事英文翻译工作,目前作为自由译者,主要负责编辑《哈佛商业评论》译文,为《中国科学数据》、阿里云、波兰翻译公司Robot、Chadwick Martin Bailey等提供英文翻译及审校服务,具有丰富的展会口译、商务口译、商务谈判经验。

    此次成长导航讲座,邹薇老师凭借其丰富的职场履历,分别从英专生就业方向、就业市场用人需求、英专生求职技巧等为切入点,与一同连线的英专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职场中不断成长积累的丰富经验。邹老师强调,英专生要不断扩大自己的外围知识,重视各专业领域的英文资料的收集和积累,多去图书馆,多参与社会实践,促进自身听说读写译各方面能力的齐头并进。邹老师鼓励英专生们学会分享学习和合作学习,以寝室为单位建立学习小组,分享交流,互相提高。

    讲座最后,邹薇老师还就英专生们在线提出的问题作了细致解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