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我院学子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初战告捷
    作者:吴志杰时间:2020-06-10点击:

    近日,在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中,我院学生初战告捷,共计48名学生入围决赛,其中商务英语专业参赛的44名学生中,40人进入决赛,其中一等奖6人,二等奖18人,三等奖10人。

    4月底,余桂兰老师在商务英语系开展了报名宣讲,最后,共计58名学生报名参赛。报名工作结束后,余桂兰老师迅速开展对于学生的参赛培训工作。今年是本校是第一次参与此项竞赛,师生都相当重视且配合默契,仅仅用不到1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所有参赛选手的信息统计与上报工作。由于本次比赛的时间居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生尚未返校、师生对此比赛都尚为“新手”的情况下,培训工作怎么开展?余老师果断采用了线上培训模式,通过建立参赛QQ群、联系大赛组委会并及时加入参赛指导群的方式,使学生获得了最前沿的竞赛资讯与动向。面对陌生的比赛,线上练习与赛题模拟是进入比赛状态的第一步,余老师主动替学生购买线上模拟赛题,为学生的备赛再次添薪加火。

    5月23日,我校参赛学生们参加了初赛。初赛采取线上闭卷答题形式,比赛用时60分钟,内容涵盖商务英语基础词汇及短语,全部采用客观单项选择题型,共50题,满分100分。赛后,通过参赛群得知,部分参赛区域的学生遇到了各种形式的线上问题,如混淆竞赛场次等,我校所有参赛选手全部顺利完成了初赛。

    据悉,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 原计划在各赛点进行的决赛也全部改为采取网络形式进行。决赛时间为6月20-21日两天,进入决赛的48名学生正在积极复习备考,让我们恭贺这些晋级的优秀选手,预祝他们在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