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外国语学院多种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作者:聂啸天时间:2020-11-30点击:

    2020年11月27号,外国语学院以“掌控情绪 掌控生活”为主题,按照班级单位,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各班心理委员主持。

    此次活动就“什么是心理健康”“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为什么要重视心理健康”展开。各班心理委员首先从什么是心理健康以及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开始入手,对大学生常见的如强迫性、焦虑症、抑郁症等心理问题作了简单的介绍。

    为了增强教育培训效果,各班心理委员开动脑筋创新了组织方法。培训前,让每个同学准备了两个心理知识趣味题,并给出相应的例题。在培训现场,随机抽人,以互问互答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分享了相关的心理知识。同学们在了解更多心理知识的同时,还活跃了班级氛围,让每一个人都能投入其中。一些趣味的心理知识和一些趣味的心理知识测试题,能够从某些方面反映出一个人的脾气以及一个人的心态,从而反映一个人心理是否健康。

    通过形式多样的心理知识教育培训,能够增加学生们对心理知识的掌握,加强对自身情况的了解,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产生良性循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