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外国语学院创新开展系列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作者:聂啸天时间:2020-11-30点击:

    近日,外国语学院针对年终各年纪学生考试学习任务重,考研就业压力大,心理问题频发的实际,以“卸下压力,轻装前行”为主题,创新开展系列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商英12001班在心理委员的组织下开展了以“治愈歌曲分享会”为主题的活动。通过分组比赛的方式让每组同学分享能让自己愉悦的音乐,并由分享歌曲的同学说出歌名在黑板上写下自己最喜欢的几句歌词并标上歌名,同学们通过这次音乐分享会也变得更加活跃自信。

    商英12002班开展了“我的心灵小猪”活动。同学们用两分钟时间以自己想象画出属于自己的小猪,接下来,通过每幅画来预测个人的性格,对同学们认识自我具有一定作用。

    英语11801班开展了“心理摄影图片分享会”,同学们以抽签的形式,依次在QQ群里分享自己的图片,以及对这张图片的分析,分享他们从这张图片中收获的心理知识。

    商英11801班开展了“心灵树洞”活动,把忧虑苦恼全部写在纸上,大家集体想办法帮助解决,最后统一将这些纸片撕碎掉,化解心理上的压力。

    商英11701班开展了“我的十年”心理健康活动,通过对未来的畅想来更加明确自己心中对来的规划,同时也对近期大家面临的困难做一些心理上的开导。

    据悉,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心理工作的开展与学生学习、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抓住重点关键时期,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