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叶妍君 聂啸天时间:2021-04-20点击:

    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激励青年大学生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4月14日至4月18日期间,扎实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15日,各班团围绕“国家安全”主题召开班会,会上对《中国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普及教育,并组织同学们围绕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同学们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刻不容缓,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要时刻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努力提高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在这一过程中,大家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校园安全建设、以及个人发展对国家安全建设的认识,发表了对国家安全意识的看法与意见。19级退役大学生士兵玲琦结合自己入伍经历和英语专业背景,表示当代大学生要坚守底线、慎思明辩、敢于斗争,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

    18日,学院在崇志楼T102开展英语辩论赛,以“爱国需要理性还是热情”为主题,结合专业知识实践,在正反辨析中受教育。赛后,年级辅导员聂啸天鼓励大家,关注国家安全,牢树家国情怀,把个人的奋斗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连接,践行外语学院学生理想主义使命感。

    通过系列活动,外国语学院学子了解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人人有责,应知必做。今年,是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第六个年头,也正值建党100周年,我们心中应坚决守护、捍卫国家安全,扛起自己肩上的重任,真正将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努力,自觉做国家安全坚定维护者。

    分享: